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省人大调研组来绵开展《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4 20:0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3至24日,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带领调研组莅绵,就《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以下简称《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为我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地方立法做准备。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总规划师王鸿加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青片乡上午村和小寨子沟大火地保护站,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资源管控、建设利用等情况及相关部门职责与协同执法问题,听取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办理曾文忠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管理条例》的议案”。

调研组对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片区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做好立法工作是建设管理好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前提和基础,将坚持在地方立法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研究吸取各方意见,充分了解基层情况、困难、诉求和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条例》条款内容,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全面提升原真性完整性多样性保护水平,争取大熊猫国家公园立法富有创新和四川特色,推动建设名副其实出色出彩的大熊猫国家公园。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