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涪城区、安州区开展《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3 10:0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8日,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为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修改做好准备,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涪城区、安州区开展《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并召开立法座谈会。涪城区、安州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相关县级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居(村)民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业主等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有关方面关于条例修订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并围绕政府部门职责、业主委员会履职监督、物业管理委员会设立及管理、水电气等共用设施设备移交管理维护、紧急程序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认为,物业管理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每个市民切身利益,矛盾多、问题多、纠纷多,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对此次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细致梳理,按照“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原则,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确保《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务实管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