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立法计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28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8日,为了科学编制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季代双召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城环资工委、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和市政府法制办、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

座谈会上,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先后就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3个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做了详细的汇报。市城管局就《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问题作了说明。围绕立法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时间进度、立法质量,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城环资工委、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季代双副秘书长指出,科学立法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结合绵阳实际,找准绵阳问题,突出绵阳特色;要落实责任,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时间进度和立法质量;要加强沟通协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相关委室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衔接,提前介入,确保立良法、促善治。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