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专题调研绵阳市城市生活(餐厨)垃圾处置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09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8日,为进一步做好《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工作,了解我市近年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收集、清运和处理情况,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和市住建委相关负责同志前往涪城区玉皇镇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专题调研绵阳市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置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和综合效益、高温燃烧分解垃圾有害成分、转化为再生能源等情况,观摩了餐厨垃圾现场处置流程,听取了市住建委、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我市近年来城市生活(餐厨)垃圾的收集处置情况报告。

随后,调研组对绵阳市近年实际转运焚烧的生活垃圾日产量、处置量、处置经费、处置比例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为修订《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提供依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