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陈兴春带队赴湖南省湘潭市、岳阳市考察学习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地方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2 13: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15日至19日,为做好《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一行前往湖南省湘潭市、岳阳市两地考察学习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地方立法工作,学习两地先进地方立法经验。

考察中,考察组围绕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地方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特色、主要内容、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等重点关键,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湘潭、岳阳两市在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立法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制度创设、特色亮点以及实施后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陈兴春指出,湘潭、岳阳两市的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地方立法工作有特色、有针对性、可操作强,《湘潭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均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重点,切实解决本地突出问题,具有很好地学习价值和借鉴意义。下一步,我们要结合绵阳实际,积极借鉴两地先进经验,认真做好《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