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5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8日至14日,2019年第十二期地方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等79名我市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代表认真听取了相关专家学者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人大监督工作的几个问题》等专题讲座,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参训代表认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他们表示,要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代表履职实践中,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做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