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1 10:1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集体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 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

 马华指出,党章和党内法规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必须无条件的严格遵守。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终身课题,自觉做党章党规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人大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

 马华强调,要强化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意识, 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加深、提高依照党章党规检视自我、提升自我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民意、掌握实情、为民服务。要精心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一步检视找准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整改的措施,将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以整改落实的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