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3 16:2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副市长颜超、杨学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以及3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了专题询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作出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情况、全市村(居)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覃天国同志辞去绵阳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职事项。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