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5 10:3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总结我市各级人大设立常委会以来的成就和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主持座谈会。

马华指出,绵阳1985年撤地建市,同年5月30日,绵阳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常委会。自依法成立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自觉坚持和实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全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行稳致远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回顾近40年的历史性成就,市人大常委会在全面依法履职的具体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并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和完善。

马华强调,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水平。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党对人大各项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增强人大工作实效。要坚持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努力使每一项立法、每一个决议决定、每一个意见建议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市司法局、安州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王昭洪,以及市法检“两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