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队检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5 10:2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队深入涪城区、高新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委、市公安局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董晓彬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高新区双发市场、双碑中街,涪城区花园批发市场、火车站、城郊小学、政务服务中心等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围绕制度建设、硬件设施、宣传公示栏、公益广告、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董晓彬指出,通过现场察看,各地均能认真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工作要求开展工作,辖区场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建设等公益宣传氛围浓厚,街面、农贸(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有较大提升,城区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区域公益广告数量展示不达标,尤其缺少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缺少大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有”、诚信经营类主题公益广告;显著位置未张贴、摆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设置展示的点位对标对点示意图,不符合指标标准等问题。

董晓彬强调,涪城区、高新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检查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要举一反三,精准对标,再次全方位查找所辖区域内文明城市建设中还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短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保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