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市法检“两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10-26 17:3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法检“两院”今年1-9月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董晓彬、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法检“两院”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在服务大局、维护司法公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马华充分肯定市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工作始终,紧扣中央和省委 、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作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马华强调,市法检“两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法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司法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和最大政治优势。要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通过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工作效率。要着力打造高素质法检队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分别作市法检“两院”重点工作汇报。多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针对法检“两院”工作作了点评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