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9 14:0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8日,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朱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和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围绕做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晓彬强调,人大常委会机关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集体参谋和服务班子,担负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综合服务等重要职责,既是人大常委会的窗口,又是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枢纽,服务好保障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是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职责和使命。要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工作的主动性,切实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要把准严实的工作要求,坚持“五个围绕”扎实做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各项职权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王昭洪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认真把握人大工作规律,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做好新时代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做好视察调研、会务保障、统筹协调等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要加强上下联动,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