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16:3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华主持交流会,围绕增强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实效开展的调查研究,带头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的对策和举措。会上,马华再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专题党课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分别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应邀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民办教育发展,人大代表之家运行和保障,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乡镇污水设施建设、运营和管理等课题,交流调研成果,直指问题症结,直言破解之策。

马华指出,这次调查研究,大家对照初心使命,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持“小切口”选题,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问题和症结,拿出了实招和硬招,取得了切实成效。我们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做好调查研究的“下篇文章”,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更好实现人大的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

马华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准确领会和把握“十个坚持”,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提高审时度势、应对挑战、服务大局的能力,找准人大服务大局的着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更加有效地担当起人大使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立足人大职能,干好分内之事,在全市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展现人大作为。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以真本领担当使命,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