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马华带队视察“引通济安”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06 11: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省、市、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前往北川,对“引通济安”工程推进情况,以及市人大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关于加快推进“引通济安”工程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据了解,“引通济安”工程,拟在通口河唐家山堰塞坝上游右岸1.1公里处(曹山沟)以隧洞取水,在北川擂鼓镇麻柳湾村苏宝河右岸凤凰山出洞入苏宝河,并通过开茂水库调节为绵阳科技城第二水源开茂水库水厂提供水源保障,为下游安昌河流域以及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提供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目前,“引通济安”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开茂水库水源工程已全面完工,开茂水库灌区工程和科技城第二水源开茂水库水厂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

视察期间,马华一行先后前往“引通济安”工程出水口(麻柳湾村)、开茂水库(安昌镇),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展板、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华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北川县政府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引通济安”工程总体规划、引水隧洞长度、年调水量,以及开茂水库建设进展、科技城第二水源开茂水库水厂工程推进等情况,以及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马华肯定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为“引通济安”工程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富有成效。他指出,“引通济安”工程是我市跨流域调水的重大项目,项目实施对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绵阳长远发展、对绵阳人民根本福祉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引通济安”工程的相关完善、协调工作,力争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为加快建设科技城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参加视察。副市长经大忠参加座谈会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