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工作联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4 09:1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2019年工作联系会议召开,进一步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增强合力、推动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2018年联系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及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事项有关情况,全市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以及科技之心片区产城融合、“引通济安”等项目推进情况。与会同志就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元方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履责、主动作为,支持政府决策有方、督促工作落实有力、监督依法行政有效,为政府工作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很好地助力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元方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总量优势扩大、经济结构优化、发展质效提升、先行指标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也要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市政府将采取有力举措,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抓紧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多指导、多监督、多促进,齐心协力推动绵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市政府将不断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执行人大决议、接受人大监督、支持人大工作,更加高效办理议案建议,全力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马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政府积极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大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充分体现了政府强烈的人大意识。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市政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马华表示,下一步,希望市政府继续围绕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在推动产业协调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好项目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再出实招、再施良策,在强化《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上再用力,在推动旧城改造、“引通济安”工程等方面再使劲,同心同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更加主动作为,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突出监督重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监督实效,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加强配合,努力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实践中体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市领导颜超、杨学宁、丁国旗、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李川萍、李作虎、蒋丽英、赵迎春、罗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