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调研全市生猪产业发展和保供给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6 17:5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乡(镇)人大代表组成的调 研组,对全市生猪产业发展和保供给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我市三台县芦溪镇畜牧兽医站、明兴农业公司、银都生猪屠宰厂、县农业农村局及石安镇调研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当前生 猪生产和产业发展情况、生猪市场供给情况落实《进一步促进恢复生猪生产十条举措》《绵阳市生猪产业稳产保供行动方 案》情况、我市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情况,以及非洲猪瘟疫情对生猪产业的影响、生猪产业存在的问题和生产形势、 我市畜禽防疫主要措施及效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 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年出栏生猪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科学防控生猪疫病,全力打好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战和生猪稳产保供战,加快发展现代生猪产业,预计全年生猪出栏达341万头,确保能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绵阳生猪出栏任务数324万头的目标。

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认真分析研判市场走向,搞好相关服务,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推进中央、省、市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要注重环境保护,强化治理措施落实,抓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要坚持疫病防控和生产供应两手抓,加强产销对接,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猪肉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