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5 09:1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好全国和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落地落实;因时因势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举措,坚持不懈抓实抓好常态化联防联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带头学深悟透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抓好民法典的宣传解读、普及教育和贯彻实施,监督和促进“一府两院”和有关部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更好地保障全市人民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及决议决定,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各项重大安排落地落实。要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把国家政策机遇研究透、运用足、落实好,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汇集绵阳。要坚持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全力推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展现代表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条例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效,为推动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