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5 09:1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主任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6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讨论修改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办法(草案)》《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草案)》,同意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审议表决;审定了《绵阳市人大计划和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工作办法》和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市县联动监督的方案。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绵阳市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是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群众调研走访,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切实帮助困难企业和群众降低疫情影响、共渡当前难关,对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现实意义。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按照方案抓紧组织实施,聚焦重点难点、明确主要任务,扎实抓好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努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影响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的具体问题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人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