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09:3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游仙区、安州区、江油市和相关市级职能部门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六大行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攻坚克难、务实笃行,各县(市、区)、市级部门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六大行动”,县域经济展现了充足韧性,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去年,全市县域范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24.50亿元,占全市总量的81.4%,提前实现县域经济“振兴计划”预定目标。涪城、三台、北川、平武、安州分别入选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入选总数占全省1/6,是获奖数量最多的地级市。今年一季度县域范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5.4亿元,占全市总量的82.6%。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壮大,为全市经济稳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突出优势,科学布局,实现差异化、聚集性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增强抵御能力。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注重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要立足长远规划,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提升发展质量。市级相关部门要以实在举措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