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及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05 14:3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带队深入盐亭和安州部分企业、市律协、市司法局等处,对全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及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及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相关单位、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一府两院”高度重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各有关部门主动担当作为,以服务经济健康发展为目标,探索建立护企安商法治新模式,努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方面,我市不断深化改革,实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推动刚性化,建章立制,确保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落实常态化,搭建载体,助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开展具体化。

调研组充分肯定“一府两院”及市级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所作的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但仍有不足和需要改进的空间。调研组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一府两院”要持续用力用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精准发力,促进法治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要持续优化律师执业环境,保障律师合法执业权利,更好发挥律师精通法律的专业优势,助力“法治绵阳”建设。


(市司法和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