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新任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15 15:2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8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我市新任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专题培训班,全市102名新任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参加了此次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董晓彬副主任要求参训人员要着眼大局、精准把握,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机会、用心学习,切实履行好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职责;要乘势而上,积极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开创我市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关于《如何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地方人大如何做好法律监督》《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乡村振兴》等专题讲座,还观摩了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人大代表之家的运行情况。

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针对性强、老师授课质量高、参加培训的收获很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履职能力。参训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以致用,认真履职,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