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8 08:3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把抢险救援力量、举措和责任落实到位,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周密布置迎战下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大力培育尚俭戒奢的社会风尚。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集体学习的内容展开研讨发言。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扎实抓好民法典的宣传解读、普及教育和贯彻实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继续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积极为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