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3 14:3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部署要求,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前瞻谋划和科学论证,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全市“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开展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广大群众和代表的意见建议,努力为规划编制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督促市“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通过依法履行人大职能职责,持续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扎实抓好区域科技创新特区筹划建设、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防科研生产的重要基地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的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会议议定事项落地落实。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