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7 17:5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初审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推进实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票决出的2020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情况的报告,以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和《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法检”两院关于全市法院、检察机关2020年1—9月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就相关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科技城加快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两个《三年行动方案》实施情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地方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关于废止《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办法》的决定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对有关审议意见、专题询问意见和办理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辞职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及宪法宣誓仪式。

会前还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就代表法进行了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副市长吕剑、罗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以及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