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5 17:4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能职责,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人大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入抓好学习领会,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市人大系统、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推动工作。要依法履职尽责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持续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冲刺做好今年收口工作,紧扣实际谋划推动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要认真开展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为规划编制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建议;要认真筹备做好常委会“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审议和市人代会审查批准规划纲要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将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