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6 21:1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领调研组,对《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下称《条例》)的贯彻 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深入基层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交流发言等方式,对我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近 年来,我市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为引领,紧密结合条例的贯彻实施和本地实际,牢牢把握矛盾纠纷的规律特点,积极探索,不断提 高多元参与矛盾纠纷的化解能力,有效实现百姓心安、绵阳平安、社会安定,效果良好。今年1至10月,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受理矛盾纠纷 16069件,调处成功15737件,调解成功率97.9%。绵阳连续10年被省委、省政府评定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优秀市,为建设国家科技城 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调解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化解的网络格局健全,各级各部门严格履行职责,效果良好。调研组强调,要进一 步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强化部门协作和社会参与,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工 作体系,强化机构、人员和经费保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