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绵调研畜牧法修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4:2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超英带领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绵调研畜牧法修改工作。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室一级巡视员贾静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陪同调研。

在绵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州区黄土镇雪宝鸿丰牛奶场、涪城区新皂镇双汇屠宰厂、丰谷镇三木鸵鸟养殖场,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生态循环养殖、生猪屠宰检验检疫工作、“合作社+农户”规模养殖工作。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汇报以及畜牧法修改的意见建议,并与相关部门、养殖户代表和企业代表,就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调整、畜禽禁养区限养区划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畜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修改畜牧法,不仅体现了其重要性和前瞻性,更是为下一步强化公共卫生安全和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和充分吸收绵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将绵阳智慧纳入到畜牧法修改工作中,为科学立法提供参考依据。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室副主任王观芳,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志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朝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副市长郑志恒,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