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14:2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规划编制的具体任务和进度安排,组织开展了相关调查研究,形成了规划纲要的征求意见稿。

参会的人大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领域实际,围绕重大项目实施、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驱动、社会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提出了积极意见与建议。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推动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面对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广泛征求和吸纳社会各界意见,集思广益修改完善规划纲要。要立足绵阳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绘就我市未来发展宏伟蓝图。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