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1 10: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与文件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人大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支持和督促市“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开创法治绵阳建设新局面。

会议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时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抓落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推动工作;要依法履职尽责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折不扣地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抓落实,为高质量编制和实施我市“十四五”规划汇集民意、献计出力,为推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在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展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集体学习的内容作了研讨发言;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