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付康赴游仙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2 20:2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游仙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小枧镇燕子湾菜博园、魏城镇铁炉村和新桥镇万亩田基地,付康边走边看,实地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乡村旅游环线和山湾农庄规划建设、古村落保护等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付康对游仙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物质基础,要实现乡村全面振兴首先必须实现产业振兴。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推动乡村生活富裕。游仙区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持续用力、集中连片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形成从田间到餐桌、从制种到工厂到商场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格局,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

付康强调,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是一个有机整体,必须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游仙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持续聚焦“五个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争创“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区”。要进一步加大对文物古迹、传统村落、特色建筑等文化元素的保护力度,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传承好传统文化、耕读文明、田园生活。要进一步提高乡村旅游环线规划建设水平,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提升景点质量,真正把乡村旅游环线打造成为一条旅游路、生态路、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