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市级预算编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6 11:4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预算监督,促进预算编制科学合理,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财经咨询专家召开2021年市级预算编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市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参会代表及专家就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加强审计结果和绩效考核运用,推进预算公开公平,规范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20年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良好,有效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增强法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预算法、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预算统筹,优化支出结构,重点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项目,全力保障中央、省市重大部署的推进落实;要认真解决预算分配固化问题,强化能增能减、有保有压机制,改变预算安排的基数依赖;要切实保障重点支出,完善年度预算的细化管理;要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支出预算约束。

座谈会结束后,市人大财经咨询专家还将对300余个市级预算部门2021年预算草案进行集中审查,为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审查批准预算报告打好基础。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