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经开区人民法院、高新区人民法院、高新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2-09 15:5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率调研组一行到经开区人民法院调研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开区党工委、城南公安分局、司法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经开区人民法院新办公大楼,诉讼服务中心、便民智慧服务终端以及诉讼风险评估机、智能导诉系统、法院自助服务终端等智能系统。

调研组听取了经开区人民法院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区党工委、城南公安分局、司法所对经开区人民法院的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经开区人民法院2020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围绕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优化营商环境、诉源治理、队伍建设、审判质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晓彬指出,经开区人民法院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案多人少”的现实困难,多项重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尤其是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这是院党组的有力领导、全院干警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得来的成果。同时希望经开区法院在2021年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法院工作核心战斗力,体现高能级创新意识,突出高水平法治理念,走向高质量发展行列。并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加强诉源治理、行政案件审判、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为民的“四个探索”,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全方位保障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建立一支不仅得到组织信任、群众认可,而且经得起实践考验、历史检验的队伍。

2月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高新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高新区党工委、高新区公安分局、高新区司法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高新区人民法院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和司法所对高新区法检两院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高新区法院、检察院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法检两院的工作职责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晓彬指出,高新区法检两院聚焦主责主业,业务再上新台阶,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希望高新区法检两院提高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服务中心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为区域营商环境做好法治保障。立足“司法为民”,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努力提高司法成效。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