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罗增斌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绵阳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机关走访

发布日期:2021-02-18 08:3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9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绵阳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机关走访,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听取大家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市委常委、绵阳军分区司令员时义清,市法院代理院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参加有关走访。

走访中,罗增斌对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绵阳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绵阳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罗增斌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绵阳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决策部署,自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中再展风采、再创佳绩。全市各级党委将全力为大家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罗增斌说,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时代要求,紧扣中心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提交议案建议,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示范和带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

在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罗增斌说,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现代产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更好为人民服务。

在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罗增斌说,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事关绵阳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绵阳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用好政协“直通车”争取国家层面更多关注支持,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与绵阳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罗增斌说,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完善军地联动、情况会商、资源共享机制,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共谱军民鱼水深情,在强军兴军和绵阳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在与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罗增斌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纵深推进司法改革,扎实推进法治绵阳、平安绵阳建设,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参加走访的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推动绵阳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学民、荣全等参加有关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