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付康到北川羌族自治县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8 09:3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队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就人大进一步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开展专题调研。

来到擂鼓镇盖头村羌茶部落,付康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北川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区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紧扣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支持和督促有关方面抓好产业发展,做好产业规划,优化产业布局;聚焦优势主导产业,突出优势资源,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整合政策资源,切实加大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引进力度,切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茂水库建设项目长期以来都是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关注的民生重点项目。来到开茂水库建设管理中心,付康详细了解了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他强调,开茂水库作为绵阳城市发展的战略性水源工程和实现全域灌溉目标的骨干工程,对提升受益地区农业综合生产力,改善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回应民生关切,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特别要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添措施,强化统筹,加快推进水库配套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为城市供水和环境保护夯实基础。

付康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依法履职担当,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要进一步拓展代表履职渠道,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充分发挥五级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调研期间,付康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详细了解其履职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