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来绵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9 16:4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率调研组来绵,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我市多个职能部门,对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经验亮点、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现实困难、制约执行工作长远发展制度体系、诚信社会建设短板等问题进行了实地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和相 关部门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法院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切实解决执行难”重大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攻坚克难,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整 体执行质效水平全面提升。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法院执行工作中综合施策,运转有力,成效显著,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 协作、改进工作,坚持依法执行、规范执行、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切实解决执行难,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再上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出席调研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陪同调研。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