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1 09:1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票决出的2021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推进科技城新区建设情况、“绵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度任务推进落实情况、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绵阳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批准了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首次听取部分市级单位关于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有关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及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付康强调,要自觉把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广泛通过开展视察调研、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市人大系统、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推动发展。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近期有关全会精神,认真谋划部署并扎实做好明年人大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前邀请市审计局负责人就审计法作了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副市长梁磊、张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及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