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付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12-29 09:5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还专门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也及时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市人大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绵阳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持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期盼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对标建设“四个机关”抓落实,大力弘扬“严精细活”的工作作风,努力追求“三个一流”,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