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1 17:2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更加精准地把人大职能作用发挥落点到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副主任李京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