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付康带队调研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1 10:0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实施市县两级人大全流程上下联动监督的工作安排,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领联动调研组前往高新区、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对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情况进行调研。 

  付康一行先后前往高新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工程项目和四川经纬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碧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长晏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现场察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标准厂房建设、优势产业培育招引和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 

  付康指出,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产业聚集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全局的高度推动园区特色化、集约化、人性化发展,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付康强调,要创新园区建设运营模式,统筹抓好标准厂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活配套设施等建设,大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着力培育优势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要大力实施“暖企”行动,认真落实国省市稳经济、稳市场主体等政策措施,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千方百计支持和帮助园区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大力开拓市场、不断提升效益;要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放权赋能,不断扩大园区自主权,加快推进“园区事园区办”“园区事优质办”。

 据了解,此次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组建了7个联合调研组,赴全市12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园区)和市级工业园区进行全覆盖调研,督促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副市长张明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松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