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9 09:0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抓好全流程上下联动监督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等重点工作的结果运用,进一步加强对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审议意见的跟踪督办,支持和督促有关方面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要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打造“四个机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省委全会的主要精神,对照省委全会的重大部署、重要要求,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助推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入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李川萍,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