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绵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2 09:3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1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城新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绵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实施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及部分市级单位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绵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度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绵阳市城区停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法(草案)》的说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以及有关辞职决定(草案)的说明;还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对部分市级单位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有关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法》《绵阳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审议意见;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有关辞职决定。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扎实抓好重点工作监督,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审计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务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由重满意率向重办成率转变。

会前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代顺兴、周涛,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副市长周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周琳应邀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