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付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2-27 17:5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高新区法检两院、经开区法检两院、小枧地区检察院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决议(草案)》的说明,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书面听取了关于《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意见(修正草案)》的说明、《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修正草案)》的说明、有关辞职决定(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对有关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决议(草案)》《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意见(修正草案)》《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修正草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有关辞职决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及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省人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精心谋划做好今年常委会各项工作;要聚焦生态美市战略抓落实,加快推进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要持续加强司法工作监督,以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大力推动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李京平、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副市长袁明、胡进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赵朝晖应邀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