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付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2-23 18:3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以及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听取各委室关于谋划2023年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将其贯彻落实到绵阳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突出“聚焦”和“质效”两个关键词,更加聚焦实施“五市战略”、更加聚焦打造成渝副中心,高质高效做好今年绵阳人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要抓紧制定出台2023年度市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五计划”,要认真筹办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要进一步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方面的对接沟通汇报,努力争取更多工作指导和支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绵阳市城区停车管理条例(草案)》,决定报请市委审定后按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