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升级改造完成

发布日期:2019-03-26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现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不断提高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人大财经委从去年开始对预算在线监督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经过九个多月的调研、学习、开发、调试,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初步建成并开始使用。

为完善系统应用,规范平台使用,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会。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贺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审计局、国资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系统开发方对系统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相较于预算在线监督系统,此次开发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具有实时性、动态性、可追溯性的特点,增加了对经济、国有资本、社保、税务等部门的横向联通和下一步对省、市、县的纵向贯通。同时可以提供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市级相关部门实时查询分析功能。

代顺兴充分肯定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扎实有序推进工作。市级相关部门、市县人大要在年底前实现横向联通和纵向贯通;要密切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加强与人大配合,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确定专门人员,按时保质保量报送相关数据和资料;要注重系统利用,加强信息研判,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通报给相关部门;要继续优化系统功能,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不断优化和完善系统功能,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更好地服务代表,努力打造阳光财政。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