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司法监督专家咨询组成员,通过观看PPT演示、听取汇报、座谈讨论、实地视察的方式,对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我市不断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去年,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69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3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473万余元。其中,成功侦破4起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分别摧毁盘踞在埃及、马来西亚、菲律宾三国的4个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8人,串并破获全国案件315件。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宣传防范作为源头治理的首要任务,面向全社会特别是学生、老人、财务人员等特定对象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增强他们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专业打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以公安机关为主导的联席会议的协调作用,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切实保障公民合法权益。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