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14: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执法检查本月开始至6月结束。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后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实施两年多来,各级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在强化学习宣传、完善配套制度、丰富执法手段、加强城管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执法检查,就是要对《条例》实施情况、效果进行更加全面准确的评估,对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更加深入透彻的掌握,为下一步修订完善条例内容提供依据、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度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学习钻研《条例》及配套制度,为迎接检查做好准备;检查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下沉取向,深入基层努力掌握一线实况、一手资料,做到真抓问题、抓真问题,并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事件抓规律,找到问题背后的症结和原因;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如何更加有效的履行法定职责提出建议,为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精细化、智能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