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07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6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联系部门座谈会在江油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树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市人大为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而在今年依法新成立的专门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履行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督、调研等。本次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职责和今年工作要点,审议了《绵阳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制度》,讨论了《绵阳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联系市级部门工作办法》,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会议还就如何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强化人大意识,履行好相关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相关要求,全面做好我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围绕社会建设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确立社会建设领域的监督、调研内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部门联系,促进工作开展,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创造经验,做出亮点特色。


(市人大社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