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马华带队赴雅安市、眉山市考察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9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带队前往雅安市、眉山市学习考察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及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雅安、眉山两市在试点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中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制度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马华指出,代表票决制工作是健全人大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形式,对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具有重要意义。雅安市和眉山市在全省试点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方案详实、操作过程流畅,“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责、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清晰,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达到推进解决民生问题的目的,为我市开展好代表票决制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启发,具有很好的学习价值和借鉴意义。下一步,我们要结合绵阳实际,充分借鉴两地做法,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积极探索开展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