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0 15:2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1日,梓潼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就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宝石水厂、自强污水处理站、“两弹一星”红色经典景区研学营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牵头单位及施工方的情况报告,并就部分重点问题进行了询问。

视察组强调:县人民政府一是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国有资产对外担保、出借、出租,帮人民群众把国有资产管住管好;二是要以七曲山等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为重点,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国有企业扩大经营范围,提高经营质效;三是要把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与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国有企业与政府负债情况,积极主动化解企业经营中的风险;四是要适时开展全县国有企业和政府债务核查,财政资金要多向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项目倾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