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盐亭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9 16:1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8日,盐亭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莉、勾永阶、何光宗、黄世勇等30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建明,县人民法院院长印智强,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薛真勇,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赵文武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执行<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关于办理县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县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政府执行〈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议〉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审议意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及水土保持法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于会后及时公布了测评结果。

何光明强调,开展满意度测评是创新人大监督方式、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增强人大监督刚性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县人民政府对决议决定、审议意见的重视程度,加大组织落实的工作力度,从而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人大的评价就是人民群众的评价,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虚心接受测评结果,要以此次测评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查找差距,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